豆花味火锅

【放宇】山火 III(完结章 上)


完结章分上和下。

喜欢一些纯情和心动。

 

  

01

归队之后,尽管雷宇心中多么盼望着复飞,也只能在宿舍里静静养腿伤。

  

黄昏的光线低垂,映射在桌上雷宇刚拼好的飞机模型上,染上一层深沉的红。屋内并未开灯,只留了一扇窗。白色的纱帘被风卷起,掠过雷宇右颊已结痂的伤痕,带起细密的痛,又悄然垂落。

 

雷宇盯着桌上的飞机模型陷入沉思,他又不由自主地回忆起事故当天的场景。漫天的山火在脑海中盘旋,是爆炸时的烈火,是血色的晚霞。队长承诺他“好,一起跳!”的尾音跌宕,他听见自己声嘶力竭地呼喊,最终化作挥不去的梦靥。

 

他已经习惯记忆中的场景。回忆的次数久了,连胸口的伤疤也开始发烫。雷宇痛苦的闭上眼,用右手按住胸口的伤痕,极力扼制大脑自残般反复的场景重现。

 

掌纹下方是剧烈震颤的心脏,像是要挣扎着逃出痛苦的过往。

 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

02

门虚掩着,雷宇背对着门坐在窗前,只有太阳将要落下时的薄红萦绕。邓放敲门时看见的正是这幅场景。他敏锐地察觉到雷宇情绪不对,敲门的手迟滞,心中也跟着沉重起来。

 

西北初秋的风吹过,晃过雷宇白衬衫下挺俊的身形。他难得没有穿军装,邓放却觉得他好像比住院时还瘦了些。一时不察,手中的复飞报告便向地面飘去。

 

雷宇转头,看到是他来,便立刻收起信息素的凛冽,不自觉露出点笑意。

 

“邓放你怎么来了!下机后吃饭了吗?”雷宇眨眼缓解好情绪,勉强扯出个笑容抬起头问邓放。他不想让邓放感知到自己的悲伤,也不允许这份不好的情绪有半分干扰到有试飞任务在身的邓放。

 

他不想影响他的安全。

 

养伤的日子雷宇头发长了些,仰起头时发丝安静垂落,却仍挡不住双眼的澄澈。就像一只乖巧温顺的猫。邓放盯着他柔顺的发旋不自觉地想,雷宇进军队前是不是就是这个模样。

 

雷宇头发顺,住通铺时高英俊总贴个面膜追着他要洗发水的牌子,说他头发香,像个omega一样。被雷宇一肘子怼回床上,雪松味的信息素炸得满屋子都是,把高英俊吓得缩在床上不敢动弹。雷宇佯装去打高英俊,两人闹在一起。

 

邓放当时觉得好笑,这人怎么像个火药桶一样,信息素应该跟自己换换。又觉得雷宇怎么跟谁玩得都好,除了自己。他不知出于什么心理,别扭地忍不住嘴上挑衅,说至于吗,人家就管你要个洗发水牌子。

 

雷宇当时跟他不对付,携着一身凛冽的雪松味就立到他面前,扬起锋利的侧颜盯着他眼睛说关你什么事?等赛场上见真章吧,看谁能赢过谁。邓放心中暗骂自己,嘴上却丝毫不让,说好啊,那就较量较量,烈火味也开始毫无保留地燃烧外放。

 

队长当时调侃,他俩要是一碰上,大西北的锅炉工都可以下岗一个月了,基地更是享老福了,全天自动免费供暖。逗得雷宇没忍住笑出声,呆毛都一晃一晃的,丝毫没了刚才的神气劲儿。邓放看他那炸毛样,也没绷住跟着一起笑起来。

 

往日的欢声笑语似乎还在眼前,而现在物是人非。他知道雷宇仍未走出队长离去的悲伤,或是深陷于事故那天的痛楚与火光。

 

但他知道,雷宇始终怀着一颗烈火般灼热的心脏。他终会走出阴霾,用最纯净、执着的灵魂拥抱他们共同的事业和梦想。

 

而山鹰唯一要做的,是用脊背护舒克安全飞翔于悬崖之上。

 

  

  

想到这里,邓放眉头舒展,嘴上也失了周圜,直接开口回道:“嗯,刚下机,饭还没来得及吃。”说完便想咬自己舌头,心脏也跳得飞快。

 

他担心自己不自觉地将心意吐露,好像下飞后就火急火燎地跑来一样。虽然事实的确如此,但他知道雷宇有自己的傲骨,他不想让雷宇觉得自己是一个需要被照顾的omega,也不想让他觉得自己是因为他的性别才对他特殊照顾。

 

无论雷宇是alpha还是omega,他爱的是他纯净的灵魂。他不想趁雷宇脆弱便趁虚而入,更不想因自己的感情干涉雷宇的事业和选择。

 

再等一等,等到泰山计划完成后,他会选择将自己的感情虔诚地告知雷宇。无论雷宇是拒绝…或是有些微可能的接受,他都愿意等待。对待舒克,山鹰一向擅长等待。

 

但绝对不是不合时宜的现在。

 

 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04

好在雷宇心中也有事,停顿了一会说那正好,咱俩一会一起吃,便蹲下身去捡纸。

 

冰凉的手指却正好和邓放捡纸的手撞在一起。

 

两人都一顿,指尖相贴的触感短暂停留,雷宇像被烫到了一样迅速缩回手,薄红肉眼可见的从耳尖蔓延至脖颈。邓放捡起雷宇的复飞报告,也掩饰般低头咳了下。

 

雷宇从医院回来后,总忍不住琢磨高英俊在医院时的调侃,他心中烦乱,只能暗中责怪老高没事瞎调侃什么,邓放怎么也说也是个军三代,虽然他以前觉得邓放又高傲又冷漠,但就医院照顾自己的架势来看…邓放实际上是个很体贴很重感情的人,怎么想都会找个温柔的omega作伴,他俩之间根本就没可能。何况自己根本没往那处想。他面对邓放从来都是大大咧咧,现在搞得他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放,哪有过这种时候。

 

而泰山计划回归正轨,邓放那边每天都有试飞任务在身,再加上雷宇腿伤好的也差不多了,他没法再以照顾的名义天天往他宿舍跑,更担心自己的情感会不受控的流露。

 

两人各揣心思,回来后都不言而合地有些回避对方,自然没再有什么亲密接触的机会。可刚才那一碰又把在医院的回忆勾起,俩人都有些不自在。


还是邓放先站起身,捡起飘落在地的复飞报告。

 

雷宇看到报告一脸惊喜,瞬间把刚才那点儿旖旎抛至脑后。“复飞报告下来了!”他刚伸手想去接,却被邓放灵巧地避开。

 

雷宇不明所以地看着他,邓放盯着他眼下淡色的乌青叹了口气,开口道:“你先告诉我,从医院回来后是不是睡不好觉。”

 

雷宇移开眼,抿了抿唇,有些小声地准备随口应过去:“…是有点睡不好,因为腿疼。”

 

他不擅长说谎,一说谎或是害羞耳尖就会染上一层薄薄的红,像是被细密火苗点燃的松枝,灵动起伏,一眼便能看穿。

 

邓放微不可查地又叹了口气,认真地说:“舒克,你无需对我隐瞒,081和082是互相最忠诚的僚机,你可以全权相信我,我会像在试飞任务中那样替你排除所有障碍。”

 

雷宇盯着他的眼睛好一会都没有说话。邓放知道,雷宇太要强了,他不允许自己展露出半分脆弱。

 

  

  

空气中静静流淌着微凉的松香,好一会雷宇才下定决心,闭上双眼,有些疲惫地微微蹙眉,泄露出一丝微不可查的脆弱。他轻声说:“山鹰,你猜的没错,我确实睡不太好。闭上眼总是漫山的火,实质化地将我灼烧。你能理解吗?队长前一秒还坐在前舱对我说一起跳,下一秒…下一秒他就…我不能不去想,我不能不去想。”

 

他重复了两遍,松香也逐渐凛冽。邓放感受到他情绪的波动,急忙调整信息素安抚。温暖的火焰在微凉的风中摇晃,平息霜雪的怒吼,陪伴纷飞北风中屹立不倒却略显孤廖的松。

 

火焰要融化松枝上挂满的积雪,要减轻他沉默承担的负重。

 

  

  

“这是我的错…如果我没有跳伞,就可以和队长一起控制战机,说不定会有不一样的结果。”雷宇语气颤抖,痛苦地闭上眼,薄弱的腺体也因为激动而开始发烫。

 

“雷宇,这不是你的错,我们每个人都无法预料在高空中会发生什么。但是咱们承担着队长的期望。相信我舒克,我们会一起把新战机试出来,飞过陵园给队长看。”邓放按住雷宇衬衫下有些单薄的肩膀,眼中不自觉流露出一丝隐忍的心疼。

 

雷宇望向邓放深潭般的双眼,心中某根弦似有触动,他未经思考便脱口询问:“如果某一天,我也无法返航…”

 

邓放身高比雷宇高一些,他低头望进雷宇澄澈的眼底,眼神波动,像是快要兜不住自己满溢的感情。他像是很早就想好了答案,认真地沉声回道:“我会在你的墓碑旁种下一颗松树的幼苗,每次返航时都会飞过它的上方。”

 

然后,他在心底轻声补充,等到我死去的时候,也会让人种下相同的一棵。

 

这样,即便成为一棵不会说话的树,我们也可以互相荫庇。081要做082永远的僚机。

  

他看见雷宇眼角似要落下一滴泪,犹豫了一下,还是用拇指轻轻拭去。

 

 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05

拿到复飞报告,雷宇便又要回归到时间紧迫的泰山计划中去。

 

今天是归队的第一天,队里大多都是Alpha,他得把抑制贴贴好,不能像在宿舍里一样随意。

 

雷宇没什么做omega的经验,早晨对着镜子找了半天腺体的位置,心里想着犹豫就会败北,直接揭开胶布狠心往下一按,没想到还是没贴准,只好撕下来重贴。反反复复几次腺体都被他弄得有点红肿。雷宇低头看了眼时间,只好一手提一包装备,顶着贴歪的抑制贴前往基地训练。

 

站在训练基地的门口,雷宇却有些犹豫。

  

除了邓放,还没人知道他身体上的转变,上级自然也尊重保护他的隐私。但他还没想好怎么和队友开口,朝夕相处的兄弟一瞬间变成了omega,换谁可能都会大惊失色。他不想因为自己的身体而被队友特殊对待,更不想因此耽误泰山的试飞安排。他心中琢磨着要是别人问起抑制贴的事儿,就说自己易感期到了,应该也不会引起什么怀疑。

 

推开门,队友们穿着背心正在训练,听到声音便转头齐刷刷地看向雷宇。雷宇定下心神,他之前在思想还不成熟,在更衣室和童敢还有夏鹏飞他们闹得不太愉快。如今他已触碰过生死的悬崖,心中的目标也愈发坚定。

  

他们是并肩作战的战友,是彼此值得交付性命的人,自然不应再有什么隔阂。

 

他放下双手的行李包,看向站在最前面的邓放,又望向其他队友,坚定地开口道:“以前我总是想赢别人,殊不知最难打败的其实是自己,我不走了,以后我还是队里的082号试飞员雷宇。”

 

队友们愣愣地看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舒克,欢迎归队!”还是邓放的声音最先响起。

  

队友们也从愣神中反应过来,高兴地把雷宇团团围住,欢迎归队的声音此起彼伏。不知是谁带起头,雷宇的头毛被众人胡乱地呼噜起,雷宇低下头有点害羞地笑得开心。

 

雷宇的头发被揉得一团乱,他从众人的簇拥中抬起头,望向站在远处的邓放,露出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,眼角也微微弯起,像是一棵尚沾着清晨雨露的木松,纯净而又美好。

 

邓放也不由自主地笑起来,学着雷宇平时小得意的样子冲他眨眨眼。他知道雷宇已经走出阴霾,081和082会继续投身于共同的理想执着前进。

 

雷宇却微微发愣,莫名地低下头去。邓放疑惑的功夫,看见雷宇左藏又藏地要用队友的身躯挡住有点发红的脸。

  

他赶忙走上前去拨开人群,以为雷宇又有哪里不舒服。又让高英俊他们赶紧散开站站,说雷宇身体刚好别折腾他。吓得老高他们赶紧离的远远的,担心地问雷子你感觉怎么样。

  

雷宇只好无奈地捂住有些发红的耳垂,装作易感期到了。又忍不小声嘟囔,这个人…怎么还带犯规的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

想写的是,每个人都有缺点。山鹰和舒克最开始也有性格上的缺陷,但是在彼此的交往和扶持中,他们会逐步从不成熟走向成熟,情感上也会有跨越和转变。

 

既是最好的对手,也是最亲密的战友。在千帆阅尽,共历磨难后,又会成为最亲密的爱人。

 

 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2)

热度(495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